姜味椰子。

月心引力|叨给视角

  ——记一次月心引力

“见字如面,还记得我吗?你应该不会忘记我的,我们同走过一条昏暗小路,或许也算得上是朋友,我自认为的朋友。梦里我们见了多少次呢?我数不清了,你像是高高挂起的月亮,我是星星,在同一个天空,亦或者同一个银河,离得近却碰不到你,你或许看得见我,也或许看不见,宇宙的星星很多,难免会遗忘几颗,月亮却只有一个,只有你。又不知是哪一个梦里,坠下的流星划过天空的瞬间似乎与血红的月亮擦过一瞬,心尖连带着四骸猛地一颤,我惊醒,喘着气像从被海里打捞起。我知道,是该承认了,承认我爱上了月亮,承认我爱那片月光。如果说,我是说如果....如果能让影影绰绰的星光与月光交融,你愿意吗?”


看上去像是发光发热的小太阳,其实星球表面斑驳,鼓起勇气又泄气,我没有勇气正视对你的感情,试图对你不会那么特殊,那条昏暗小路我永远记得。斑驳的路灯,两个人的影子逐渐拉长,似乎靠得很近,似乎又离得很远,回家摸上为你画的月亮,光亮又刺眼,不起眼的行星存在的角落你又是否看得见?不想再闪躲,把房门反锁,找来一叠又一叠的信纸,粉色的,蓝色的,绿色的,彩色的。最后还是选择了黄色,最接近于月光的颜色,一遍一遍的打着草稿,一遍一遍的修改字句,喜欢你,爱你的词句在嘴边绕了又绕,笔尖一顿,还是没写上去。写罢,翻箱倒柜找出珍藏的香水,小心翼翼喷到信纸上,抖落几下,香味散落充斥鼻间,后知后觉的害羞遍布满脸,耳根一路似乎烧到心尖。真傻啊,郑重的像什么一样,都变得笨蛋了,算啦,明天正好是情人节,明天给。


小道消息知道他要在学校排演钢琴独奏,借着去办公室问题的由头路过钢琴室,目光擦过,心跳加快,手不自觉捏紧了信纸边缘,钢琴声悠悠响起又落下,启唇准备开口,声音还未响起,他就冷着脸离开,愣在了原地,鼻间似乎还萦绕着他须后水混着香水的味道,诱人又沉稳 的木质调。捏着信纸的指尖泛白,终究还是没忍住,不想遗憾如野草般疯长,干脆把他叫上了天台。


整理了整理压根不乱的短发,重新把信纸铺展叠好,深呼吸了数次上了天台。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到的,看到他的瞬间理智分崩离析,理智再次回笼的时候自己已经扑进了他的怀里,瞬间被木质香包围,温暖的不像他,明明是清冷月亮。鬼使神差的,唇瓣覆上一片湿热。我想,我真的栽了,被月心引力紧紧拉扯,亦或者是陷入黑洞漩涡, 都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,魏志鹏,我喜欢你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杂食*随便写点*

© 姜味椰子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